來聊聊韓國吧。

韓國的研究在科學界名聲普普,實際上以我在這邊的親身經歷,韓國的研究生或博士後研究員總是有一些負面的風評,做研究不嚴謹啦、為了達成目標用小手段啦、博士後研究員找到工作後,要離開前兩三個禮拜才告訴指導教授等等。當然這些都是個例,但人在國外,身不由己的就會背負上整個國家的名聲,日後人家說起來只會記得:那個某國postdoc怎樣怎樣,不得不警惕。

韓國人民族性強悍又死要面子,排他性強,對非我族類的人十分不友善,這種古怪性格也難怪很難被其他國家的人喜歡。

猶記得在2005年12月左右,韓國大教授黃禹錫出包,整個幹細胞研究被人家爆料是作假的。這個研究內容是在知名期刊「科學」(Science)發表,宣稱成功的從人類細胞培養出量身訂做的胚胎幹細胞,報告了十一株成功的個例。這是他暨全世界第一個成功的培育出複製狗後的劃時代發表,連美國歐洲都嘆為觀止,使他成為全韓國學界的偶像級人物。

歹路難行,在論文發表半年後,黃大教授被自己研究合作同僚醫院理事長盧聖一,爆料說整個研究都是捏造的,根本沒有這種事情。黃禹錫不但離職、被控告、被從各個地方除名、頭銜獎項全部追回,還被全國人鄙棄...

當時韓國人一片低迷,把這種說謊吹牛皮的科學家當神一樣膜拜,每個人都陷入自己國家很丟臉的沉重心情時,不幸中的大幸他的全世界第一隻複製狗後來證明是真的。

看來現在要量產了:

BBC新聞: First order for pet dog cloning

大意是有個加州太太,請這個團隊幫她複製自己死去的愛狗Booger,收價$150,000美金。這狗是隻鬥牛梗犬,殘暴的很,走在路上最好不要去招惹的那種。


照片好像不太殘暴,可能剛吃飽。

這個複製計畫是由首爾大學同一個團隊的研究人員所設立的公司RNL Bio負責,大頭當然換人了,是曾經待過他研究室的李秉春(Lee Byeong-chun)。這是全世界第一張複製狗訂單,我說定價定太低,兩倍價錢都有人會答應吧,M型複製狗。

複製人兵團的時代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