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第一次唱自創曲「明知故犯」就讓人驚艷的徐佳瑩,這首「我身騎白馬」自創曲真是唱得絲絲入扣,把歌仔戲的豐沛感情配上國語歌曲的現代感,更加添一種恍若隔世的無奈。看看下面評審如癡如醉只差沒有抱著頭大喊:「為什麼讓我聽到這麼好聽的歌啊~~~我以後再也聽不到了怎麼辦啊~~~!」

同意袁惟仁最後的賞評,我在聽歌的時候也有些期待最後會跳回國語歌詞,讓整首歌更有前後呼應的感覺。不過話說小胖老師最後不給這一分,是不是多少有點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一開始不要給太多分讓妳太過志得意滿的心情呢。繼續加油,星光三最期待的就是徐佳瑩啦,看好雞排妹的雞排店開張!


我身騎白馬
詞曲: 徐佳瑩

我愛誰 跨不過 從來也不覺得錯
自以為 抓著痛 總會修成愛的果
偏執相信著 受詛咒的水晶球
阻擋可能心動的理由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 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薛平貴跟王寶釧的故事是經典的歌仔戲戲碼,也當然是有名的民間傳說。王寶釧是唐朝宰相王允的三女兒,沉魚落雁之姿,追求者無數,卻愛上了溫婉的窮書生薛平貴。為了和薛平貴長相廝守,王寶釧安排一樁拋繡球招親的戲碼,讓繡球穩穩落入薛平貴的手裡(內定啦)。王寶釧不顧家人反對下嫁薛平貴,和父親擊掌斷情,兩夫妻搬居舊窯洞過著清苦的生活。沒想到西涼戰事起,薛平貴出征一去十數年。薛平貴在戰場上屢建戰功,大敗西涼第一女戰士代戰公主,但是在營中遭另一大將魏虎陷害,最後流落到西涼國,娶了代戰公主,平息戰事並且繼承了西涼王位。在中原的王寶釧苦守寒窯十八年,照顧她的兩位義兄(只是乾妹妹剛認識的乾妹妹~)得知薛平貴沒死,遠赴西涼諫上王寶釧血書,薛平貴憶起往日情意,毅然拋棄了王位,駕紅鬃烈馬打馬走三關,只為回中原見王寶釧,因此有了這齣「身騎白馬」的戲曲。

最後代戰公主帶兵殺到中原找夫婿,幫助薛平貴平反了魏虎之亂,王子與公主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全劇終。

這個網站有個很好聽的「我身騎白馬」remix版本。這張專輯封面入圍了2007年葛萊美獎最佳唱片美術設計,由蕭青陽設計,真的很有韻味。


演戲的是瘋子,看戲的是傻子,我看星光三看是霧裡看花,懸疑又緊張,越看越有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