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一: 繁星疑造假》常春藤高中涉造假 校長恐得走路
新聞二: 為繁星計畫修改成績 常春藤中學:很多學校也這樣
新聞三: 常春藤成績造假影響學子權益 家長怒:教部須解決!
新聞四: 繁星疑造假》家長氣:不承認 就跳樓
最後: 台大全面清查 僅常春藤異常

簡單來說就是這兩年教育部有個新的繁星計畫,為了讓偏遠地區學校的學生有機會上國立大學,所以只要是在校成績達到全校前1%,加上學測成績,就有機會可以申請保送。於是呢,一家私立高中叫常春藤,有一天校長在走路的時候被蘋果砸到頭,回家看完超級星光大道的pk後突然領悟:「前百分之一,那就大家都同燈同分就好啦! 」這個僅有254人的小學校,推薦了31人,每個人平均成績都是85分,同類組的各科成績都相同,最後有11人順利被錄取。得到消息之後校長樂不可支,暗爽在心理,舉校歡欣鼓舞的慶祝還到處嗆聲「我們是中部第一! 」(這就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太高調)。好景不常,正義之士發出了正義之聲,這個撇步被抓耙子上報到教育部,現在不符資格的學生們都要被取消錄取資格。

且慢! 這時候校長說,我們是調了成績但是是因為學生都很優秀,家長拿了大把鈔票一學期送十萬塊到我門口,「我們採能力分班,家長不能認同原成績,且原成績也不符合公平、公正、合理立場,才仍送微調成績,不能犧牲學生權益。」還有! 別的學校也這樣啊! 無辜的家長也跳出來說,這成績去年11月就送了,你自己笨沒看出來,現在這樣「教育部」不用負責嗎? 我的小孩要是沒上榜我就去跳樓!

***
很久沒看到一個新聞看到火大。你區區一個兩百多人的高中,送了31個前百分之一的學生出來甄試,你說是公平公正? 還說「別的學校也這樣,教育部應該要去查」你看別人放火你怎麼也不去放火啊? 還是要死也要拉個墊背的? 首先,負責單位台大查明後,只有你小小的常春藤送了十人以上來甄試,其他有超過五人報考的,都是全年級人數在700-1000人之間的大學校。然後,就算別的學校也鑽漏洞,你這樣做就問心無愧? 居然有這樣的學校,用這樣的價值觀在辦學,事情爆發了居然還打死不認錯,校長還說:「教育部要懲處我,我接受,但不能懲罰孩子」搞得自己像受害者一樣。你學生自己在送成績的時候會不知道自己成績有沒有全校前1%嗎? 現在被抓包,有家長要教育部負責,還說是判自己小孩死刑,自己小孩是白老鼠,有沒有這麼荒謬做賊喊抓賊的人,那其他高中學生念書是念心酸的就對了。還有,你要是真的是全校前百分之一,我不相信七月去指考考不上大學。

台灣的教育什麼時候已經爛到這種地步了,連前陣子看到教育部長會口出穢言還侮辱別人先人都沒這麼生氣,說服自己說那只是特例,社會這個大機械不會因為一個人的爛而淪陷,沒想到......。原來李遠哲一手推行的教改就是這麼回事嗎,早知道李遠哲不是什麼有教學熱誠的人,那個人做的事情都只是因為自大傲慢而已,在他的眼裡只有自己,沒什麼學生啊老師啊社會大眾什麼的小事。想我高中以前好傻好天真,像是神一樣的崇拜他,自從跟他有過節後就看清他的真面目了,下次再把跟他的往事寫出來。

如果還不夠失望的話,再看看以下新聞:

稻江總務長酒駕撞死2學生


稻江國企系的師資是這樣:

專任教師

石崇賢 副教授 台灣大學農業推廣博士
謝孟樺 助理教授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管理研究所博士
蔣瑞祥 助理教授 清華大學工業工程與工程管理博士
李允中 博士候選人 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博士班
林繼正 博士候選人 文化大學國際企業管理學研究所博士班
陳柳君 講師 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商業研究所碩士
謝佩蓁 講師 銘傳大學企業管理碩士

如果你驚訝為什麼三十五歲可以當上教授跟總務長,不要懷疑,這個林繼正是這個稻江副校長的兒子,稻江也是去年大學聯考錄取了「總分」十八分學生的同一個學校。

台灣啊~~~~~快醒醒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