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結束,從紐奧良回芝加哥回程時居然碰到American Airline有史以來最囧狀況: 在一個禮拜之內被迫取消了3000多個航班。原因是有一個機種MD-80的安檢不合格,但是美國航空沒有在限時之內改善,美國航管局在四月初的複檢之後勒令立刻停飛所有的飛機。然後,是的,我的回程飛機就這樣被取消了。

在之前沒看到這則新聞,星期三下午,我在飛機起飛前40分鐘才到機場,急匆匆的趕到櫃台,櫃台人員輕鬆的說: 喔,妳的飛機被取消了噢! 哪泥~~~~~~~ 接下來我就在機場困了3個小時,原本那個結屎臉的櫃台小姐說要到星期五早上才有飛機,之後又找到另一個班機是星期四早上六點的Delta,還要在辛辛那提轉機,印了一堆旅館跟早餐午餐晚餐的兌換卷給我就叫我自己去離機場一公里遠的破旅館。不甘心的我還是待在機場絞盡腦汁想有沒有別的方法可以回家,紐奧良這個小機場也清閒得很,下午六點就像是要下班一樣沒什麼人。我打算最後一次到櫃台問問有沒有其他班機可以讓我轉機回芝加哥,櫃台換了個比較合藹的中年大媽,她認真的七七恰恰的打著電腦,嘴巴碎碎念說「他們好像在Dallas加開了一班飛機」後突然就印了兩張登機證給我,說,快開始奔跑,去Gate D12。我說「?」她說你現在快去就對了! 快快快! 我連我要去哪裡都不知道就開始往安檢跑,還回頭大聲問我現在是要去D12嗎? 所有櫃台人員都回頭看我,其中有個好像隱約說對。於是我左手拿著我長長的裝壁報的砲筒,背上背著很重的電腦就開始狼狽的趕飛機。沒什麼人,很快就過了關,用我超強的方向感在第一時間找到登機門,遠遠看到一堆旅客還在門前等著才開始放慢腳步,終於坐下之後才開始來研究我的登機證。原來她給我的班機是在Dallas轉機,可是兩班飛機只隔了半小時左右。我上前去問這樣來的及嗎,櫃台的黑人大叔不屑的看了一眼後說: 今天沒有班機會準時的啦。真是樂天,要趕飛機的不是你啊~~~~~



  這班到Dallas的飛機當然也是delay,這時候我已經做好今晚要流落Dallas的心理準備了,我還不是最糟的,在機場聽到有人從早上等到了下午六點半才有飛機。上飛機發現我是坐最後一排,整班飛機滿滿滿,在雲上面的天氣不錯,看到底下白白的雲,不過下降的時候遇到有史以來最可怕的亂流,比日本回台灣的那種搖搖搖還恐怖100倍。那時候我正在跟坐我隔壁的教授攀談(因為我很丟臉的拿著大大的壁報筒上飛機所以全飛機都知道我是來開會的),這位在University of Austin的藥學系教授正在解釋他的研究給我聽,飛機晃很大,我嚇的手抓椅子不敢動,他居然連眉頭都不皺一下的繼續講:「於是我們就用這個kinase去monitor他的活性blablabla....」,真是果然當教授的氣魄就是不一樣。

  終於,飛機緩緩的降落到停機坪,我緩緩的看了一下手錶: 7:52 pm! 話說我的另一班飛機是八點起飛啊啊啊~~~ 跟坐我隔壁的大教授點頭道別後,我從最後一排走出了飛機時已經8:00 pm了。櫃台人員說飛機還沒飛,你快去Gate C32換train到D36! 簡直像是尋寶暗語一樣,我在心裡默念C32....D36.....然後又開始奔跑。到了Gate C32,果然是個登機門啊,我現在是要到哪裡換train? 號稱全美最大的機場Dallas簡直像是迷宮一樣,好心的路人看我一臉疑惑,問我是要去哪,然後手指一指,妳往那個電扶梯去就對了。哇,一上電扶梯果然就是一個小小的月台,而且10秒後某一邊的無人電車就來了,喂喂喂我還沒搞清楚我要往哪個方向啊! 這時候門緩緩的打開,我是要上這班還是不上? 左顧右盼完全沒看到標示往Gate D是哪一邊,心一橫,直接問train裡面的人: 這班是往D嗎? 果然爸爸說的是真的,路長在嘴上,一位中年太太說是的,我就在千鈞一髮電車門要關上之際跳進去。Dallas機場真是名不虛傳的大,光是從Gate C到D就花了6-7分鐘,好在讓我喘一下。終於趕到D36的時候剩下最後兩三個人在登機,有個上班族樣子的人也從反方向跑來,可以回家啦! 我的大冒險終於告一段落。

  大冒險總是要有完美的結局,一上飛機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原來飛機是台超大的777,就是左右各兩個位置,中間五個位置的大客機,通常在美國國內飛的都是晃得很厲害的小飛機,踏上這班瞬間讓我有要飛去東京的感覺。飛機很空,看來果然是加開的航次,好像當天有很多Dallas往Chicago的班機都取消了。雖然我這麼努力的趕飛機所有人也都坐到飛機上了,最後還是等了一個小時後才起飛。等待的時候機長佛心來著,廣播說旅客可以往前坐到商務艙的位置,大家當然是不客氣的往前坐,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坐777的商務艙,只能說: 位置好大啊~~~~~讓我坐到這麼舒服的位置以後坐不到了怎麼辦啊~~~。難怪我一個好朋友P每次回台灣都不惜血本用40000里程換商務艙。商務艙位置每個人有超大空間,椅子幾乎可以放平,可以左右扭來扭去,還有一大堆按鈕可以調整椅子角度:



  看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第一次坐商務艙,隔壁兩個講西班牙話的美眉也在拿相機猛照,拿著商務艙發的厚厚的被子跟軟軟的枕頭,躺平之後小憩了一會兒,終於在晚上12點回到芝加哥,結束我的紐奧良歷險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