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借用一下shun的照片,這就是有名的大和壽司)

你說我為什麼不怕? 因為怕就哪裡都去不了啦! 常常對未知的事情心生恐懼,錯失了很多可以經歷的事情,真正嘗試過後就發現沒這麼可怕啦,抱著豁出去的心情還有一定會被神保佑的信念踏出步伐就對了,有點像是在台北街頭騎摩托車在公車和車陣裡鑽的心情。

所以,第二天。

雖然經歷昨天坐飛機的折騰加上時差,鬧鐘七點半一響我就爬起來了。旅館房間在十五樓,看出去是汐留的大樓群還有地鐵的街景。天氣灰濛濛的,定睛一看才發現在下著毛毛細雨。今天打算去築地市場吃壽司早餐,汐留距離築地市場只有一站的距離,雖然下著雨,還是去街上走走吧。

走出豪華挑高的旅館大廳,旁邊就是好幾棟辦公大樓,從地鐵站的電扶梯湧出不少上班族,男男女女,很多人匆匆的在奔跑,鞋子敲在地面上發出恰恰恰的聲響。今天是星期四,我看了一下手錶,八點五十五分,看來全世界的上班族都是過著趕打卡的日子。在東京這個有各種形形色色的人的城市裡,每個人像是約定好一樣都有把透明雨傘,傘面是透明塑膠布,傘骨還算堅固,白色塑膠傘把,像是某種信物一樣。日本民族給人不可思議的群體感,讓在這裡的外國人強烈的感受到「你不屬於我們」。在這裡每一個人恰如其分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過了當學生的日子,假如你不屬於什麼團體,男人沒有在什麼像樣的會社上班,女人過了一定年齡沒有嫁人,就會很輕易的被冠上失敗者的標籤,像是阻止齒輪前進的石頭被瞧不起。
我一個人往反方向走去,在地下街的便利商店買了把透明雨傘還有熱呼呼的綠茶。在清冷的街頭走在快速道路旁邊有點笨,不遠不近的走到築地市場大約早上九點半左右。迷路了一陣,到處走著,很多漁人販子騎著很特殊的摩托拖板車穿梭在忙碌的小巷子裡。終於找到有名的「壽司大」和「大和壽司」,兩家門面都排滿了等待的人。我決定排人比較少的大和壽司,眼看前面還有十幾個人,沒想到過不到五分鐘,裡面的媽媽桑出來問有沒有一個人的客人。我! 我! 前面還真的都是兩人以上的團體,就這麼幸運的坐進了窄窄的壽司吧。坐下來先喝口暖暖的綠茶,沒什麼概念所以點了壽司餐,壽司師傅就在面前幫客人捏壽司,捏好就放到妳盤子上。來的第一道就是壽司裡價位最高的鮪魚肚toro,好漂亮的壽司,被壽司刀俐落切下來的生魚片泛著勻稱的油花,很厚實,每個人吃過都讚不絕口的築地壽司現在就在眼前,我懷著朝聖的心情把壽司放進嘴裡,然後,我笑了。

一個人在壽司吧努力的要控制不要微笑的太用力免得嚇到旁邊的人,但是我真的笑了,好想拉著不認識的壽司師傅說:原來是真的,漫畫上畫的是真的! 什麼一口咬下去,甘甜的味道在口中散開,醋飯調味得當的酸味更提振了魚肉的鮮度等等等誇張的描述,是真的! 我從來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生魚片壽司,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toro,香甜不膩,魚肉有厚實的口感,到嘴裡又像是化開來一樣,那些以前在美國或是在台灣吃到的生魚片像是小孩子辦家家酒一樣,原來這才是所謂的生魚片啊,這才是為什麼日本人告訴全世界我們有最棒的海鮮料理啊。接下來幾道,生蝦、星鰻、干貝、海膽、章魚、各種魚類等等,每樣都很可口,吃得出鮮度又沒有腥味,築地有名的星鰻更是有奇妙的口感,以前吃到的鰻魚根本都是鰻魚醬的味道而已嘛,這才是鰻魚吃起來的味道啊!

我很滿足的吃著,邊看著壽司師傅手法迅速的做壽司,看起來是店裡很資深的老師傅,頭髮已經斑白了,這時候壽司師傅也看著我,突然間指指我,又指指自己兩眼中間,嘰哩咕嚕的說日語,原來他看到我在兩個眉毛中間有個痣覺得很特別,旁邊的師傅也看過來。他突然冒了句「Korean?」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搖搖頭,用日文跟他說我是台灣人。這時候隔壁的美眉也找我攀談,她們從新加坡來日本玩,從來沒有吃過壽司,其中一個美眉看起來很不習慣生魚片的味道,最後的星鰻她吃不下也不想吃,哪有吃不下的壽司這種事情,於是就進到我的肚子裡啦。



結了帳走出店裡的時候雨已經停了,太陽出來,真是個幸福的早晨。既然走路來就換了條路走回去,本來想找在附近有名的甜品店茶寮都路里,結果團團轉了兩圈沒找到,卻在一個地下街建築裡看到類似的武藏野茶房。我走進去,到角落靠窗的桌子坐著,點了菜單上看起來很美味的綠茶聖代。這裡的綠茶是用宇治金時,綠茶味道非常濃厚,淡淡苦味配上冰淇淋的甜,加上口感特別的綠茶凍還有軟Q的湯圓,最後是最下層鋪底的蛋糕,實在是太美味啦,日本真是甜食的天堂。

帶著飽飽的肚子回到旅館房間,要確認一下shun今天什麼時候會到東京。她留了msn離線訊息給我,大約傍晚才會到旅館,這樣來說下午又有時間閒晃了,就去一直想去很有質感的代官山吧。

大和壽司: 東京都中央区築地5-2-1 築地市場内6号館
http://gourmet.yahoo.co.jp/0006710805/M0013000430/

武藏野茶房: 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5-2 汐留シティーセンタービルB1
http://yaplog.jp/mi-amere/archive/4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