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玲大婚》情字這條路 偉玲走得好艱辛

如果說梁朝偉像月亮,劉嘉玲是星星,他們凝聚近二十年的真情就宛如太陽,照亮更守護著他們得來不易的幸福。

然而回首情路,兩人走得頗為艱辛,卻無比堅定。

一九八二年進入香港無線電視台的梁朝偉,和比他晚一年才入行的劉嘉玲,第一齣合演的電視劇是「再版人」,後來在港劇「鹿鼎記」也同台,不過當時他們心各有所屬。直到梁朝偉和曾華倩分手,一九八八年他和劉嘉玲合作舞台劇「花心大丈夫」,緣分的紅線,才把他們牽在一塊兒。

偉仔 愛嘉玲有個性

兩人在墜入情網前,曾有一段小插曲:當年曾華倩和梁朝偉分手,身為曾華倩好姊妹的劉嘉玲,曾約梁出來「談判」,沒想到聽了梁朝偉的真情告白,劉嘉玲頓時了解感情不能勉強,她對梁朝偉有了不同的認識。

梁朝偉曾形容自己是絕對的大男人主義,對於愛情,重視當下的感覺,一旦感覺沒了,愛情就會消失。過去結交的女友,明白他的個性,多半順從他的心意,不想違背,交往一段時間,雙方都會覺得失去自我。直到遇見劉嘉玲,和他以前的女友最大不同,劉嘉玲有自己的個性與想法,不會一味順從梁朝偉。

嘉玲 愛偷看他讀書

公認梁朝偉愛靜內向,劉嘉玲愛玩外向,個性兩極。不過相戀之後,原本恨賭入骨、不碰麻將的梁朝偉,竟然因為劉嘉玲愛打麻將,從願意在旁邊看她開心打牌,到自己偶爾也有會下場摸上兩把。梁朝偉向來好靜、愛看書,劉嘉玲受他影響,培養閱讀情趣,更享受看梁朝偉沉迷在書海的模樣。她曾說每次看他有時像小朋友、有時又很成熟的樣子,就這樣迷他迷了十幾年。

偉、玲公開戀情之後,兩人的緋聞仍如排山倒海,幾度外界都以為他們可能分手,但兩人終究都安然度過,關鍵在於彼此的信任。無論劉嘉玲的緋聞傳得多麼火辣,梁朝偉從來不會質問她,因為他確信劉嘉玲絕不會做出「對不起他的事」。劉嘉玲對梁朝偉的緋聞,也通常一笑置之。

他與她 不介意站背後

記得梁朝偉在二○○○年以「花樣年華」贏得坎城影帝,慶功宴上梁朝偉被媒體團團包圍,看似被冷落的劉嘉玲,落落大方說出:「我願意一輩子當他身後的女人」。五年之後,梁朝偉以「2046」贏得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帝,私人慶功派對上,劉嘉玲像女主人般和眾人敬酒,梁朝偉站在她身後,端著一杯水,微笑看眾生。忽然眼前浮現劉嘉玲說過的一句話:「要找到喜歡自己的人不難,要找到自己喜歡的人,好不簡單。」

來自聯合新聞網



評: 這記者一定覺得自己文筆真好,但是,月亮跟星星要怎麼被太陽照亮呢........? (請參見第一段)

評二: 艱辛也是外行人看的,霧裡看花怎麼也看不透的啦。老話一句,叔叔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

評三: 真希望在偉仔旁邊穿嫁紗的是張曼玉。

評四: 到底甘我屁事(還特地寫了兩邊佔版面)。

................

評一七八五六三九四零: 其實妳是嫉妒吧。

評一七八五六三九四一: 是小喇嘛 (和尚喇嘛傻傻分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