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強子對撞機啟動了!

強子,顧名思義,就是很強壯的粒子,大型,因為它很大,在瑞士跟法國的邊境,隧道全長27公里,在深100公尺的地底下。對撞呢,就是要利用磁場將這些基本粒子---質子加速,在這個隧道裡加速到99.99%光速後,把正向反向的兩束質子對撞,看看可以撞出什麼東西來。

這台強子對撞機費時13年,花了50億英鎊建造,今天終於啟動了,先熱熱身,讓一束質子順時針轉一圈,逆時針轉一圈,真正的對撞要等到10月21日。

到時候能不能重建宇宙大爆炸的情景,或是製造出幾個小黑洞,成功的將人類帶向毀滅......不不,帶向物理學的新契機呢? 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補充(09/24/2008): 它....壞了......。明年春天才會開始運作,看來世界末日還要等一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