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科技日新月異,各樣的趨勢讓人目不暇給,為了作一個稱職的科學家,當然要時時鞭策自己,了解各種不同推陳出新的概念,所以在上禮拜看到以下的新聞之後...

我就有了個網路虛擬男友啦~~~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可惜我的日文已經退步到幾乎完全看不懂的地步,沒關係,語言不是距離,怎麼能被這種小小的問題阻礙我的異國戀情。

(是"異星球"吧妳)

猜猜我選哪一個!

日本女孩網路新體驗:我為虛擬男友狂

導語:美國著名科技博客techcrunch近日撰文稱,日本女孩如今時興交『虛擬男友』,上線不到一個星期的Webkare已吸引到上萬名會員加入。

  Webkare(日語『網上男友』之意)是介于社交網站和類比約會之間的一種網站,作為日本最新的網路體驗,該服務專門面向女孩,自9月10日推出以來,5天內即吸引超過一萬會員,頁面瀏覽量達350萬次。Webkare現在風靡全日本,小女生們紛紛加入,不僅成為社交網站會員,還能與卡通形象的人物進行類比約會。

  她們必須通過『交談』與四個男性卡通人物(『網站之星』)中的一個建立聯繫,若想將約會遊戲繼續下去的話,則必須與網站其他會員合作。最終,她們會征服所選卡通男生的心。這種遊戲雖有些奇怪,但頗受歡迎。

  類比約會已風靡日本一段時間,Webkare首次將這一遊戲搬到網路上,且將其同社交網路功能結合起來。

  註冊成為會員之後,女性會員可以從四個她們希望約會的卡通男生中選一個。接著,她們可以在類似卡通片的場景中同其數碼物件『溝通』,在遊戲中千方百計贏得『他們』的心。另外,她們還有可能在遊戲後半段遇到別的男生,這種遊戲將虛擬中學作為主要背景。

  用戶同虛擬男生的交流相當有限,她們既不能輸入文字,亦不能同虛擬人物『講話』。相反,如果會員點擊她們心儀男生的圖像,Webkare會播放一段卡通視頻短片,虛擬男生有時會說一些提前設定好的話,如『怎麼了?』、『你總是在教室里呆到天黑?』和『請離我遠點兒!』,使雙方戀情一步步向前發展。用戶可以將重要對話和事件保存在網站的相冊,留作『永遠的回憶』。

  從表面上看,Webkare的社交功能已減至最少,裡面僅有用戶簡介(包括『Propeta』功能,用戶可以用名牌產品商標的小畫像裝飾她們的形象,類似於HotOrNot簡介中採用的HotList)、直接資訊系統、討論區和類似Twitter的微型博客功能。其實,Webkare的社交功能獨具特色,會員們必須彼此以誠相待,多加溝通才能將約會遊戲進行下去。

  不過,開發出Webkare網站的LinkThink公司卻對遊戲機制諱莫如深,這一態度不僅令人費解,也讓用戶很難搞清楚vp何將遊戲進行到底。例如,與其他用戶的男友『交談』,查看他們的簡介和相冊,這些似乎都是繼續遊戲的必要手段。現階段,Webkare網站使用是免費的,顯示廣告和附屬鏈結是其主要收入來源。

  據悉,Webkare網站未來的盈利策略可能包括將遊戲概念改編成視頻遊戲或小說、銷售虛擬商品、將這一概念推廣至手機、開發適于男性用戶使用的版本、提供尊貴會員資格等。國際化則是Webkare的另一個賺錢模式,不過根植于日本文化的web2.0模式能否在歐美取得成功還是一個疑問。據報導,在日本,Webkare網站52%的會員是20出頭的女性,18%的會員是30多歲的女性。(楊琳)


http://web-kare.jp/

一把年紀了還耍什麼花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