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這篇寫的不錯: 好きだす。寫這篇文章的女孩,才十九歲而已噢。

有時候你會遇到ㄧ些人,你知道他們就是不同,他們好像活在跟你住的不一樣的世界,要不然就是神經多一條你沒有的。他們很特別,對氣氛的感覺很敏銳,對人看的精準,清楚知道自己是誰,要過的是怎樣的日子。症狀輕者嗜咖啡、嗜音樂,重者嗜酒、嗜男人/女人,他們像是生命這玩意兒特地從一大堆平凡的人裡面撿選出來的,他們有夢想,而且在夢想中生活。

你從和他們相遇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你跟他們是不同層級的人,是你想要變成但是只能拙劣的模仿的那種人。他們會變成音樂家、藝術家、作家,或是政治家、旅行者,他們連走路都有詩意,而我們只能告訴別人我學過鋼琴,會用鉛筆塗鴉,喜歡聊政治但也多半人云亦云,旅行時候拿著照相機到處照著平板的房子或樹木。我們很笨拙而且無知,他們很瘋狂而且熱愛生命。

好在大部分的其餘人都過著差不多的生活,讓這些包括我的大部分人不會感覺那麼糟糕。

總之現在除了學業上的事情之外,其他的事情暫時無法考慮,過著很枯竭的生活。寫不出文章的原因,是因為已經忘記關於人生觀、或是懷念之類的事情。沒有什麼感動,身邊沒有良善的事情,連所謂想法這東西都越來越少,比較像是朋友的同伴們也漸漸遠去。總是希望世界也暫停下來等待我,希望睜開眼還是一樣的年歲,不過人生還是一秒一秒的確實的過去了。

之前有一個想見面的朋友,然而最後還是沒能見著,扼腕。其實也只是想要聊聊,笑鬧一番,吐吐苦水,最後說聲再見加油。

今天芝加哥-10F,攝氏-25度,好冷啊。

閉關,寫論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