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看食物: 什麼料裡都加點起司就是好吃,包括中式炒飯或拉麵。

這是我很喜歡的早餐食譜,簡單又好吃,有興趣做高級版的可以去google "hash brown casserole",就會有精美圖片如:


Hash Brown Casserole with Bacon, Onions, and Cheese

材料 (一人份):
冷凍馬鈴薯條 (我用的是超市牌 -> Jewel Osco Hash Brown)300 g
蛋 2個
奶油 1/5杯
起司 (那種可以在美國超市買到的起司條例如這種 -> shredded cheese) 隨意
火腿

調味:
胡椒

做法:
1. 烤箱遇熱到425 F。
2. 拿個pyrex 8 in*8 in 烤盤 (小一點的 6 in*6 in 也可以),馬鈴薯條鋪底,喜歡吃脆脆的馬鈴薯條的話要先把水分擠乾,可以用餐巾紙。
3. 奶油溶化(可以隔水加熱或用微波爐20秒),均勻倒進馬鈴薯條。
4. 烤25分鐘。
5. 把烤好的馬鈴薯拿出烤箱,在馬鈴薯上先鋪上火腿片,灑上起司條,蓋滿就好。
6. 兩個蛋打勻,淋在上層,灑點胡椒粉調味(因為已經有火腿和起司,就不用加鹽了)。
7. 丟進烤箱再烤15分鐘,完成。

今天做了一次,不過沒火腿了,所以就吃起司蛋馬鈴薯囉。一般hash brown都用煎的,用烤的簡單又省時間,吃完有種可以努力寫論文的感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