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不要因為衝動而在一天快結束的時候買股票, 雖然有時候比較便宜, 但是明天可能會慘跌。

2. 疲倦的時候判斷力很差, 這時候看到亮晶晶的AAPL可能就想咬一口, 疏不知咬到毒蘋果會牙齒痛。

3. 因為看到不斷虧損就隨意斷頭殺出, 不叫停損, 叫同歸於盡。(編按: 有些股票是可以長期持有的)

4. 用菜籃族的投機心理而去買小股或是沒聽過的股, 是跟在賭場賭俄羅斯輪盤沒兩樣的事情, 一翻兩瞪眼的結果通常是莊家勝。

5. 分析家精闢的解析, 看看就好, 千萬不要聽信謠言或是buy buy buy的搖旗吶喊。

6. 所謂的攤平只是因為不甘心所以加碼跟進, 願賭要服輸, double down的結果只會被套更牢。

7. 已經往下坡的股票不要傻傻看不見屁股有火燒, 沒賣就沒賠這種古代的想法最後股票只能當壁紙。(現在沒有實體股票, 連壁紙都沒)。

8. 最後 - 股票有賺是撿到, 記得一隻猴子也可以比你操盤的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