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三夜晚從實驗室回到家,左手提著書袋右手提著電腦,正在找鑰匙的時候在信箱上看到一張UPS留下的便條:

Package Sender: Sephora
Next delivery time: Friday 10:00am-2:00pm

我有包裹? 還是從Sephora寄來的?

Sephora是美國著名的連鎖美妝店,從化妝品、香水、保養沐浴品一應具全,其中不乏知名品牌如Stila、Shisedo或是Dior、NARS等名牌,最讓女性朋友們開心的是那邊的化妝品都可以自由試用,甚至還貼心的幫你準備各種棉花棒和卸妝乳,門市人員很親切卻不會在身邊像是鷹犬一樣盯著妳,深怕妳荷包不開只是來楷油,所以每次去到Sephora店裡都像小朋友看到琳琅滿目的糖果一樣開心。
可是,可是我沒有從Sephora訂東西啊? 除了夏天結束時跟高中同學去敗了一些粉底跟蜜粉,最近都是心如止水無欲則剛很久了。難道我夢遊也喚不住手指自動上網去購物?

手忙腳亂的上了樓,餵了貓,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盯著便條看。

Sephora。應該不是別的人名而確實是那家美妝店。聰明伶俐如我歸納出幾種可能:

1) Sephora系統搞錯,把別人買的東西寄給了我?
噢耶,那我不就賺到了! 通常寄來的東西都是已經付過款的了,所以假如我的信用卡沒有被扣款,只好使出貪小便宜大絕招: 假裝沒這件事把東西暗坎下來。可是便條上清楚的寫收件人是我的名字及地址,除非系統大出錯,否則好像不太是個誤送,嗯,於是另一個可能:

2) Sephora搞賤招,先送個東西來再跟我信用卡收錢。
那怎麼行,我已經夠窮了,該死的資本主義國家! 美國有些不肖網站會送東西來你家,你要是不退就收物品原價,強迫推銷。可是我從來沒有在Sephora網站上買過東西,更沒有把信用卡資料留給他們過,而且這麼大的企業用這種小招數?

想了想只有最後一個理由:

3) 我有秘密崇拜者送禮物給我。

秘密崇拜者耶! 想不到我的美色這麼讓人神魂顛倒,我的冷豔令人為之卻步,只好默默的向我表達愛意。人生至此無以為憾啊!.....完全就是想太多。

難不成...

有人寄炭疽熱包裹來。

我真的記得最近沒有得罪人啊。


亂猜了一陣,不過到現在為止也不知道寄來的東西是什麼,當下決定不擔心太多。麻煩的是,星期五早上我要上工,總不可能留在家等待一個不知名的包裹。星期五早上嘗試等到了十一點,包裹沒來,太陽當頭在家打混罪惡感很重,於是就出門了,出門前留了張簽名的字條請UPS把包裹留下。晚上回家還是看到另一張便條,郵差士特地把"需要簽名"那一欄用藍筆重重打圈,好像很抱歉的說: 公務在身,一手簽名,一手交貨。

最後一次的投遞時間是下星期一的下午2點到5點之間,要是再無法領取,我就要到開車30分鐘以外的UPS總部去拿! 誰有這個閒功夫啊!

週末就在還沒收到神秘包裹的懸疑氣氛裡度過了。說是不在乎,其實心裡很好奇到底是什麼玩意。上網去UPS網站查詢之後發現可以更改投遞地址,心一橫請UPS直接把包裹寄到學校實驗室來。

星期一到了,果然系館派信的人拿了包裹來實驗室請我簽收,真的是個包裹耶! 小心翼翼的打開後,在一堆泡棉底下看到的是個Dior化妝品的盒子。謹慎的我當然不會輕易把它拆開,照著銀色盒面上的名字上網google之後發現是這東西:




哇,這麼漂亮的眼影盒! 看起來是已經付款過的了,裡面也沒有任何收據之類的東西。好感動啊! 說不定是有人不希望我每天素顏出門嚇路人,送點化妝品給我希望我有自知之明。可是,這麼精緻的眼影盒啊!

超級想拆開來看看還是不敢,小時候媽媽有說過來路不明的東西不要收。這時候我已經好奇的要爆炸了,要是真的有秘密崇拜者,大概也不會素昧平生,於是上msn到處問親朋好友。

謎底揭曉,是乃慧寄給我的禮物,因為之前幫忙的小事情,乃慧請好友L小姐轉告而她忘記了,結果才有這麼多懸疑情節。

雖然很可惜不是神祕崇拜者,還是要謝謝乃慧啦,真是太客氣了,我很高興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