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都覺得把夢寫在自己網誌上事極度浪費生命的行為,對於那些老是要告訴別人自己的夢境的人也是搖搖頭覺得好笑。畢竟夢這種東西跟幻想並沒有什麼分別,而且夢境通常更加的不合邏輯,更加愚蠢而荒謬而已。不過想想,也許寫夢或說夢的人是希望他們的聽眾們可以幫他們找到夢境的線索吧。

曾經聽過一個有趣的說法,夢境中所有出現的人都是你自己,所有那些人的行為都是你的行為。

所以,是的,我今天就是要來寫夢。這個夢特別的地方是在於它極度的有邏輯,起承轉合,像極了在舊書攤可以找到的科幻小說橋段,讓我有種不寫下來對不起自己這麼努力把它夢的完整的使命感。
夢境裡,我媽、我以及我妹在看一支記錄片,裡面描述一對兄弟,都是青少年,因為弟弟有長期的癌症,結果最後哥哥選擇在他們全家去山上出遊的那天,在森林裡把弟弟用小刀刺死,而那森林正好就是我們全家明天要去踏青的地方。我媽媽說: "我們一定要去阻止這件事發生才行。" 畫面一轉,我們開車到了山徑的入口,有參天的蔥鬱林木,白天,陽光正好,我們開始走踏青步道,走著走著,像是進入時光隧道般,場景如夢似幻(本來就在做夢),突然在林道裡就遇見了那對兄弟以及他們的父母。"我們要快點阻止慘劇發生。" 我在心裡想著。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和他們聊著,想著要跟他們變成朋友才能卸下心防,漸漸的也走進深林,言談間我們知道了那對兄弟的父親原來是開大卡車的司機,因為家裡經濟日漸拮据,實在無力再負擔弟弟龐大的醫藥費。我們極力勸阻,但是要殺死弟弟的行動似乎隨時都要執行,我們急了起來,這時候也越走越遠,似乎迷路了,我開始擔心走不回出發的地方。他爸爸還是不想改變心意,問我們說:"妳們怎麼知道我的計畫?" 我妹妹忍不住喊出: "因為我們從未來..." 這時候她被我制止,要是說出我們是從未來來的,所有的時空就會瓦解啊。我說,因為這是很容易預見的未來,我看透了你心裡在想甚麼。最後我們終於成功說服他還有別的解決方法,這時也開始走在回程的路上,那爸爸很感激我們,不斷詢問我們是從哪裡來的。這時候--電影情節來了,我從口袋裡掉出了一個電影票根,他拾起一看,上面日期是未來的日期,他看著我們露出疑惑的表情,這時我們走在一座白色的長橋上,我看到對面有認識的大叔,輕快的過了橋,再回頭只看到橋面陷入了一片陰影中,我知道我走回了現代,而那對家人就再也沒有從橋的另一邊走過來。

於是我就醒了。

最近萬聖節要到了,看了太多電視上的恐怖片,不過這種老掉牙的情節已經沒有導演會拍了吧。不過話說回來,簡直像是神隱少女的劇情呢,畫面也是挺清晰的。每次到這時就會想到駭客任務,在母體裡做著白日夢,一切都是幻想出來的啦!

回到老梗的現實裡繼續過老梗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