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為了忙著準備報告,每天都弄到很晚才回家。有天晚上開車回家的時候,一隻松鼠從天而降,從大概有一層樓高的樹枝上掉下來噢,嘩啦嘩啦的往下掉,害我嚇了一跳緊急煞車。松鼠落地之後驚慌的跑走了,雖然驚慌還是很正確的往路邊跑去,手忙腳亂,可是看起來還是活蹦亂跳沒什麼損傷,真是強壯。
天上掛著一輪明月,想想滿月的日子又要到了。星期五晚上特地去湖邊看"月出"。西北大學以東是一望無際的密西根湖,曾經有一次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從地平線冉冉升起,金色月亮照的湖面波光斴斴很是壯觀。這天湖面有點薄霧,像夢一樣模糊,遠方的芝加哥市燈火搖曳,也許是為了符合中元節的詭橘氣氛,這天從湖面昇起的月亮是暗紅色的,以一種極快的速度離開地平線。總是喜歡想像地球是在旋轉的,以一秒400公尺的速度由西往東,在安靜的太空裡安靜的繞著太陽旋轉,遵循某種物理定律的巨大又遼遠的旅程。想過那麼遙遠的事情以後一切的細節突然顯得瑣碎而不重要了,那些讓人煩惱的繁複的又詭辯的事。假如連星球都會毀滅,那真的沒有什麼是永恆。

那天在湖邊遇到了兩隻浣熊,在岩石上漫步,我踏進她們的地盤,兩個浣熊分開了,躲在石頭後面以為我沒有看到他,偷看著我。可愛的浣熊,呆呆的,後來發現我不走的時候乾脆開始玩地上的破塑膠罐。連浣熊都雙雙對對的哩,還是不要破壞他們的約會好了,於是悻悻然的離開湖邊開車回家繼續準備投影片。人生還是比浣熊的一生無奈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