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請不要在家嘗試,兒童不宜。

實驗過程是這樣,找個普通微波爐來,拿掉中間轉盤,找根火柴立在微波爐裡,點燃火柴後迅速用厚玻璃杯罩住但是留一點縫隙,開始微波加熱。這時候會發生什麼事呢? 你會看到亮紅白色微波爐電漿! 這電漿會上昇到玻璃杯的頂端,還可以聽到sssssssssizzzzz像是星際奇航裡絕地武士光劍的聲音。保證是你看過最酷炫的東西。但是注意因為高溫電漿的加熱,玻璃杯很可能因此融化或碎裂。

已經跟你說過不要在家試!!!!! 假如把家裡微波爐燒掉千萬不要把小貓斑比部落格招出來。
根據Wei的不負責任論講壇,當在密閉空間加熱火柴時,微波爐裡面的氧氣燃燒將會產生CO及CO2,當氣體被過度加熱時即可產生高能電漿。熱騰騰的電漿密度比一般空氣中的氣體(氧氣,氮氣及二氧化碳)低,所以會飄浮到玻璃杯頂端。但是記住家用微波爐是用來加熱水分子的,在這裡空氣裡的水分子才是傳導熱的媒介。

講解完畢,再說一次,地球是很危險的!


以下附上影片裡那些美國人的搞笑對話:

"There is it! YEAH YAN! Make that noise."

"What the hell is it doing?"

"IT'S SUPER-HEATING AIR."

"Let me get the hell out of here, Damn it!" "Yeah no shit"

"I'm standing behind you." "Baam"

"It's gonna blow up."

"This is really wierd."

"The glass might break when you open it 'cause that's what happened in the vedio on the internet.

***booooooooooooom***

"ohhhhhhhhh yeaaaaaaaaaaaaah!"

"Did it melt?"

"It blasted the glass!"

"Oh it melted it. The glass is totally melt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