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一個小時後的自己的一封信  /小六

  首先,鑰匙放在門口的花盆底下,妳還記得的吧,那天傑冒著風雨從山上帶下來的紫丁花,妳親手種植了這些年,現在也剛好是季節了。小心慢慢掀起那瓦盆,別傷了剛長出來的嫩紫花瓣。看到鑰匙了嗎,別緻的金色小鑰匙,那上頭還鑲著些碎鑽呢。木門應該是敞開的,進屋子裡,底邊的廚房爐上正燒著熱水,過些會兒聽見那蒸氣火車頭般的響聲時記得把爐子給關了。眼前的木梯有點陡,那漆也斑駁了,以前傑會彎著腰仔細的把樓梯一階階地刷上木料,「夏天來之前要是不補好那縫,白蟻可猖狂的呢。」傑總是這樣說。
   
  走上樓,布穀鳥鐘差不多要報時了,一、二、三、四、五、六。不急,我們還有時間。樓上右面的房間裡有個梳妝台,先看看鏡子裡的妳頭髮是不是梳理整齊。這桌上有個小木盒,雕花可精細了,畢竟是傑瞇著眼花了好幾夜打造的。鑰匙還握在手心吧,輕輕轉開盒蓋上的鑰匙孔,可能要費些勁,裡面大概是繡了。盒子裡是妳珍藏的傑的照片,伴著幾片乾燥的花瓣,底下有另一封信。傑從那年進山裡就沒再回來,妳剛剛去院子的墓前祭拜過了。待會兒隔壁老陳會過來,別忘了把信連著照片拿給他,照片是要拿去做個框放在客廳裡的。這些日子以來記性是不行了,還好有個老陳照應著。

  水應該快要開了,下樓吧,不急,我們還有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