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看了一部沒什麼人看過的電影,導演舩橋淳的「大河」(Big River)。

帥氣的小田切讓主演噢!

電影描述三個旅人,背景在放眼所及全是荒漠的Arizona,小田切讓飾演的Teppei在徒步旅行時,遇到了因為車子壞掉而被困在沙漠中央的巴基斯坦人Ali,爾後又巧遇住在當地的美國辣妹Sarah。

Teppei是個自我放逐者,蠻不在乎的態度,隨遇而安;Ali是個寂寞的丈夫,來美國尋找離開他的妻子,希望她能回心轉意;而Sarah,美麗的金髮,火辣的身材,卻一輩子困在沙漠中的trailer park生活著而無法脫身。在荒漠中相遇的三個不同世界的人,只用簡單的隻字片語溝通,有著不同的追尋,卻成就了不尋常的友誼,一起走了段短暫的奇妙旅程。

真是非常緩慢的電影,沒有什麼對白,用抽菸的繚繞煙霧解釋一切。天空、雲、筆直的路、沙漠,似乎只要一直不停走著就可以到很遠的地方。


小田切讓講起英文來也很有魅力,難怪Sarah一眼就煞到他,東洋帥哥還是很厲害低。

話說最近這幾天怎麼一直在看跟追尋或放逐有關的電影。看了北野武的「玩偶」、「花火」,再看了這部「Big River」,都是安靜又沉默的對白,畫面絕美,意象空靈,真是覺得自己越來越有藝術氣息了。

不過已經找了「大逃殺」來平衡一下,恢復我殘暴的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