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說:「我的生活很單調。我獵取雞,獵人獵取我。所有的雞都是一樣的,所有的人也是一樣。於是我感到有些不耐煩。但是,假如你馴養我,我的生活將如充滿了陽光般。我將認識一種腳步聲,它將與其他所有的腳步聲不同。其他的腳步聲使我更深地躲進洞裡,你的腳步聲像音樂一樣把我從洞裡叫出來。再說,看吧,你看見那邊的麥田嗎?我並不吃麵包,麥子對我一樣也沒有用處。那些麥田並不會使我想起什麼。這倒有點傷心。但是你有金色的頭髮。於是當你馴養了我,這將是很好的一件事!那些金色的黃小麥,將使我想起你。而我將喜歡聽吹過麥田的風聲......」

狐狸不說話了,牠看了小王子很久,說:「請你馴養我吧!」
**
就這樣,小王子馴服了那隻狐狸。

當離別的時刻來臨……「啊!我想哭……」狐狸說。

「這是你的錯。」小王子說:「我並不希望你難過,可是你卻要我馴養你。」

「是的。」狐狸說。

「但是你現在卻想哭。」小王子說。

「是的,我想哭。」狐狸說。

「那麼你什麼好處也沒得到啊?」小王子對狐狸說。

「不,我得到了。」狐狸說:「因為那些小麥的顏色,會讓我想起你。」
**
「再見了!」小王子說。

「再見!」狐狸說:「這就是我要告訴你的祕密,很簡單:只有用心靈,一個人才能看的清楚。真正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

這是從「小王子」裡出來,我最喜歡的一段話。也只有在天空自由飛翔過的人才寫的出這麼深刻的文字吧。
什麼,沒有聽過這本書! 算你幸運今天遇到我,請立刻點右邊連結--->這裡


















噢噢錯了,是這個

還有下則新聞。

 

一九四四年七月卅一日,《小王子》的作者安東尼.聖修伯里在一次法軍偵察飛行任務中,謎一般地消失,關於他的失蹤眾說紛紜。而今過了六十三年,一位在二戰期間擔任德國戰鬥機的飛行員坦承,自己就是當年開槍擊落聖修伯里所駕飛機的「凶手」,並為此抱憾終生。

現年八十八歲的霍斯特.李伯表示,當年他若知道對方就是他最欣賞的作者之一,絕對不會開火擊落聖修伯里所駕的雙引擎洛克希德P-38閃電式戰鬥機,該機殘骸二○○四年在法國馬賽外海被尋獲。


聖修伯里失蹤六十三年 解謎  

李伯說:「聖修伯里對天空的描述、飛行員的想法與感受,筆鋒一流,讓人讚賞。他的作品啟蒙許多後進走上飛行員這條路。」  

聖修伯里集飛行員、作家、發明家等多重角色於一身,一九四三年創作出版的小說《小王子》迄今已經翻譯成一百多種語言,躍居全球歷來五十大暢銷書之一。  

一九四四年七月卅一日,聖修伯里駕駛飛機進行偵察任務,從北非飛越當時仍是由德軍佔領的法國南部地區時,飛機失蹤,年僅四十四歲的聖修伯里從此下落不明。  

一九九八年漁民在馬賽外海發現刻有聖修伯里字樣的手鍊,二○○四年法國潛水員旺萊爾在馬賽外海發現P-38機殘骸,在法國當局協助下,開始進行打撈。旺萊爾更進一步抽絲剝繭循線追蹤當時擊落P-38的可能凶手。


以為瞄準敵機 不料擊斃偶像

結果循線找到李伯,李伯並未掩飾,直言他就是擊落偶像的凶手。他說:「你們可以停止找人了,我就是那個開火擊落聖修伯里的人。但我當時瞄準的對象是敵機,而非我認識的人。」  

李伯說,當時他在法國東南部看到一架P-38,沿著土倫外海飛往馬賽,但對方竟單機出任務,並無任何支援或掩護。此外,該機飛行高度僅有六千英尺,似乎不在乎自己安危,且飛得漫不經心,好似在享受。  

他說:「對方無視我的存在,我心想『好小子,你不躲,我就開砲射你。』他飛在我的下面,我看清他的識別牌後,掉頭飛到他的後面,發射砲彈將之擊落。事後有人告訴我,死者八九不離十是聖修伯里,我懊悔不已,罵自己簡直是造孽。」  

李伯戰時共擊落廿八架戰機,除役後擔任廣播電台體育記者。他的訪談與心情轉折均收錄在預計廿日出版的新書《聖修伯里的最後祕密》。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