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韓國超市的時候,旁邊有個韓國媽媽在做辣年糕,試吃了之後驚為天人,於是買了韓式辣醬+年糕,打算自己做來吃。今天小試身手,結果還不賴呢,可惜忘了照相,分享一下食譜:

材料:
洋蔥 一顆
青蔥 六~八根
高麗菜 半顆
韓式年糕 約十五個
洋菇 約十顆
甜不辣
魚板


調味料:
韓式辣醬
紅糖



做法:
1. 洋蔥切小塊,高麗菜切寬片,青蔥切段,洋菇洗淨備用。
2. 橄欖油入鍋加熱,加入蔥爆香,加入洋蔥,中火煎至微透明讓甜味散出。
3. 加入水四杯,煮開,加入年糕,加入辣醬、糖、少許鹽拌勻,翻攪煮三分鐘至材料熟軟(筷子可以輕易穿過年糕即可)。
4. 慢慢加入高麗菜絲,加一杯水拌勻,加入魚板,待高麗菜變軟後加入洋菇,煮到辣汁濃縮,可以稍微用糖、鹽、辣醬調味。
5. 盛盤,灑上青蔥段,白芝麻,就可以上桌啦。

第一次做,加太多糖,不夠辣,年糕煮的有點久所以比較軟,喜歡口感較硬的話可以先加高麗菜、洋菇、魚板等等,煮開後再加年糕。這道菜拌飯超讚,洋蔥非常香甜,年糕很Q,高麗菜也入味,洋菇還是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我最喜歡的甜不辣倒是普普,可能煮太久了,以後可能晚點再加(或是買硬一點的魚板)。

煮了超大一鍋,可以吃超久啦,適合留學生的一道菜。

這個食譜是參考ㄧ些網站來的,人家的都有圖片:
主要是參考這個: 韓式辣炒年糕
還有這兩個: TPC復活日記查理王后的祕密花園

這是我用的辣醬


這是變成剩菜後的辣年糕,雖然說是年糕,好像只看得到高麗菜.....。

在盤子裡加上青蔥段還有白芝麻裝飾的時候好看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