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人在美國,偶爾也要來做一些美式的中餐菜。芝麻雞是這邊的中國餐廳都有的菜色,做的好的話很香又有口感噢。

話說美國的雞胸肉隨便做起來都鮮嫩多汁,嚼起來也香甜,真的跟台灣雞不一樣,難怪美國人喜歡吃雞胸肉,我們想要一樣的口感只能用雞腿。

我用的食譜是這裡來的: Flawless Chicken Restaurant Style 完美中餐式芝麻雞

這食譜在這個網站上有4.9/5的超高評價,看來美國人超愛,大概因為簡單好做又好吃吧! 我自己改造了一下比較合口味。

製作時間:
大約40-50分鐘

材料:
去骨雞胸肉 三塊
大蒜 一瓣
白芝麻 1-2大匙
橄欖油 3-4大匙
(我用的是Bertolli Extra Light Olive Oil, 炒起菜來很香,用extra light的話橄欖味也不會太重。因為橄欖油可以加熱到很高溫又不發煙,很適合像我這種住小套房的人。)

醃料: (大匙=tablespoon, 小匙=teaspoon)
醬油 兩大匙
米酒 一大匙
麻油 幾滴
植物油 一小匙
麵粉 兩大匙
玉米粉(或太白粉) 兩大匙
水 兩大匙
小蘇打粉 1/4小匙
泡打粉 1/4小匙

這個醃料有點奇怪,我想這食譜一定是美國人發明的。我自己做的時候多加了一些醬油、米酒讓比例大致1:1,多加了些麻油聞起來比較香,還加了一點照燒醬、一小匙糖。麵粉和玉米粉是用來做麵衣的,維持原樣就好。

我很好奇為什麼要加小蘇打(baking soda)又要"泡打粉"(baking powder, 不知道在台灣叫什麼,是發粉嗎? 反正是做蛋糕用的),發現這個網站上的解釋可以看看: baking soda,baking powder的不同

醬料:
水 1/2杯
雞湯 1/2杯
米醋 1/8-1/4杯
太白粉 1/4杯
糖 1杯
醬油 兩大匙 (我自己多加了一大匙)
麻油 兩大匙 (多加了半大匙)
辣椒醬 一小匙

這個醬料就更奇妙了,我大致照做,多加了一點手邊有的照燒醬,糖放了一杯實在太甜,建議減半,多加了些醬油和麻油。辣椒醬我沒有,平常也不吃辣,所以沒加。

做法:
1. 雞胸肉切成兩公分小塊,大蒜切末。
2. 把醃料全部混在一起,加入切好的雞胸肉,攪拌讓醃料均勻塗上雞胸肉,靜置20-30分鐘。
3. 準備醬料,把所有材料混合,倒入小鍋裡加熱到接近沸騰,關火。
4. 油鍋加熱,放入三到四大匙油,加熱到高溫,放入蒜末爆香2-3分鐘,再放入雞胸肉炒到外表熟,約2-3分鐘(不要太久噢)。
5. 把雞胸肉拿出炒鍋放到餐巾紙上,去除多餘油脂。
6. 另起熱鍋,把雞胸肉放回鍋內,將剛剛加熱的醬料倒入鍋內,加熱到沸騰,煮到雞肉熟透即可(約2-4分鐘,可以把雞肉剖開來看看)。
7. 關火,倒入白芝麻混合,上菜!

我的做法跟網路食譜不一樣。食譜裡雞肉是要炸熟,我不想吃太油於是用煎的,不過因為雞胸肉上有麵衣,而且芝麻雞的口感就是要滑嫩,所以還是要用至少3-4大匙的橄欖油。這道菜以我的口味來說太甜啦,不過我加了比較多麻油所以很香,如果你人在國外,做給老外吃他們一定讚不絕口噢!

這次沒照片,借別人的來用用,我切的雞胸肉稍微大塊一點,不過做起來就是像這樣: (當然我是沒加花椰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