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運動比賽,聚集世界好手到ㄧ堂,無關政治,不談金融,是一場純粹的運動盛事。

這回在中國卻大大的變調了。

中國綁架了2008奧運,擅自把這場國際盛事當作自己華麗的歌舞劇,在幾年之內「創造」奇蹟,無所不用其極的方法讓人嘆為觀止。不負眾望的(大約是14億的眾望),中國砸錢辦出來的運動會將會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前無古人的原因是,沒有任何 有腦的 民主的國家曾經花費這麼多的金錢、人力來組織這樣的奧運會;後無來者,因為到目前為止中國的手法粗糙的程度,早就落為國際訕笑的對象,無人願意步其後塵。

簡直像是看著一個大姑娘出嫁,穿著大紅裳,畫成大花臉,敲鑼打鼓震天價響,近看卻發現蓋頭下的新娘是個大麻子臉。

說真的,有某種程度的娛樂效果。

在ESPN.com上看到好笑的文章,把這次奧運到今天為止中國被抓包的部分做了總評。因為我很無聊加上不想要趕報告,讓我來翻譯看看。有興趣的也可以自己看英文原文版。

p.s 假如哪天 不幸 統一了,不要用這篇文章鬥爭我.....(抖)

These Olympics are unreal. And that's not a good thing exactly how we planned it.


By Rick Reilly


 


(翻譯還真難)



這次奧運不太真實,這不是件好事 正是我們一手計畫的


我冒著得罪中國政府電檢的危險 (而且感覺無所不在) 告訴你們,這次的北京奧運很多東西都是假的 很有真實感。他們是「拗運」選手,他們讓時代廣場附近賣的勞力士看起來像真的 一個買得很值得的好東西


在北京城裡有一座建築是這次的比賽最好的象徵。這是一棟巨大的建築,有一整個街區那麼大,而且非常美,讓人印象深刻。


直到你近看為止。


近看之後你就發現這是棟假的 改進的建築。這棟建築四面都是門面。原來這些門面是電腦畫好後印在壓克力板上,然後豎立起來的。在這些壓克力板後面才是真正的建築,正在慢慢的蓋著。


不過中國政府覺得這看起來礙眼 對大家來說不是個和諧的景象,所以決定放上一座真正的建築的照片,四面都有喔,還有兩個生意人站在其中一樓的窗戶旁邊,開心的談論這個城市的風景有多好。


假人一:你覺得我們有離開這個窗戶的一天嗎?


假人二: 希望啊。我真的要 要盡我的一份力量,讓北京奧運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繁榮的典範。


不過這些假建築只是個開始。中國政府還做了下列勾當 受到毒化的西方媒體不實指控:


# 在開幕典禮,讓一個九歲小女孩對嘴 詮釋“歌唱祖國”,而真正的聲音是一個可憐的七歲小女孩,被換掉的原因是因為她牙齒不美 喉嚨發炎。常因為大門牙被朋友恥笑嗎? 還好中國官方管不到Michael Phelps。 


# 還是開幕式,假造 改進29個腳印煙火裡其中28個,讓它們看起來好像一步一步往鳥巢走去。實際上呢,只有一個煙火是真的。NBC也同流合汙,只有主持人Matt Lauer暗示這是個 “電影裝置”。


# 在開場時,假裝讓56個從非常難找的不同宗族來的小朋友進場,而實際上大部分的小孩都是同一族:漢族。


# 偽造 更正三個中國女子體操選手的年齡,讓她們的護照顯示為16歲,即使之前的文件或是新聞都報導她們為13或14歲。而16歲呢,剛好是要能參加奧林匹克女子體操比賽的最低年齡。中國隊得金牌,把銀牌讓給心碎的 比較老的 美國隊隊員。


# 找一些“志願來的球迷”來把位置坐滿,其實他們根本是職業球迷 很多其他球迷因為找不到停車位而耽擱了


# 在馬拉松沿途建造10呎高的“文化高牆”來擋住破爛的地方 美麗的鄉下地方。好一個鼠年。


# 趕走、阻止、或是逮捕  重新分發 那些被認為“對奧運的成功有危害”的人,包括持相反意見的人、外來移民、遊民、甚至是2006年快速滑冰的金牌得主Joey Cheek,同時也是Darfur問題的支持者 (跟中國政府無關的問題!)


# 在網際網路裝置“防火牆長城”,擋住所有關於台灣、西藏、達富爾 (跟中國政府無關的問題!)、天安門武裝鎮壓 事件、國際特赦組織等等的網頁。而且包含關鍵字“民主”、“示威”還有瘋子團體“法輪功” 等等的部落格,這些網頁都“無法被找到”。幸運的是,你還是可以找到國際奧會組織主席 Jacques Rogge的保證:“在北京不會有任何的電檢”。


中國政府除了不能放個大大的藍天佈景之外,能做的都做了。實際上,中國做了類似的事。中國政府在開幕式的前幾天,發射火箭造雨來趕跑雨雲是成功的為人民帶來最好的結果。那大概是大家在連日的沙塵 健康的霧氣之前最後一次看到太陽。


鬼才知道閉幕式還要搞什麼。一個假的 西式達賴喇嘛跳水3 1/2 公尺到閃亮亮的水池裡? 敬愛的中國領導人胡錦滔對嘴唱 光榮的詮釋 Lil Wayne? 那兩個在假建築上面的假人,帶領著所有選手在一個假彩虹底下離場嗎?


這就是國際奧會把道德良知拿去換錢 讓道德良知得到一點金錢的補助 的結果。你看到的是一個奧林匹克,變成這個國家進入世界的門票,帶著假意的新自由和啟蒙開放,簡直就跟麥克傑克森的鼻子一樣假 是奧林匹克前進的一大步


如果我是菲爾普斯,我會把那八面金牌拿去銀樓看看,只是確定一下 最好去那家在莊周路上的朱家店,在國家政府附近


 


(編按: Lil Wayen,一個美國黑人饒舌歌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wts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